一只小妖

想太多10(完结+3个小番外)(涂山爻x降妖师 bg)

昨天没更,今天正好又比较闲,就干脆更完8(???)


10.

李淳风其实现在感觉有点尴尬。


在永宁告诉自己降妖师竟然是哭着跑出去的时候,他就有点后悔了——自己的本意不是让她伤心来着。


而且他也知道小徒弟跑出去调查,能调查出什么东西才怪。


他对涂山爻又有点生气。他竟然真的就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拐走了自家徒儿的心:一直对自己言听计从的小徒儿刚才竟然为了一只妖顶撞自己了。


但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就还是先让徒弟冷静一下算了,现在还不宜告诉她真相。


没想到,几天之后,降妖师竟然真的抓住了一个在京城里以魅惑良家妇女为癖好的野狐妖,别说,它变身后的皮毛虽不如涂山爻那么光亮整洁,却乍看之下还真的十分相似。


“师父,你怎能不分青红皂白就抓了爻叔!”降妖师质问道,一点没察觉自己的没大没小。


“哦?你怎么觉得我就是不分青红皂白了?就算你不信我,你难道也不信你炎师叔和永宁师姐了?”李淳风强行装出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还挺成功的,毕竟他是面瘫。


降妖师显然觉得自家师父已经在无理取闹了,甚至有点怀疑自己师父是不是被画皮妖给顶替了,怎地表现得如此不符合常理。


降妖师扔下被束缚住瑟瑟发抖的野狐妖,说:“师父,你让我见见爻叔,我自己问他!”


“好!我就让他亲口承认自己犯下的罪孽!”


看李淳风斩钉截铁的态度,降妖师心下茫然,但她秉着不到黄河心不死的态度,跟着李淳风来到了大牢。


只见涂山爻背对着牢门,背影戚戚地坐在牢内,她心中涌上一阵酸楚:是自己没调查出真相,让爻叔在这受苦了。


“涂山爻,我徒弟来看你了,她有话要问你,你自己对她说出真相吧。”


但愿涂山爻在最近几日在自己的洗脑之下,表现好一点。李淳风心想。


涂山爻的身形抖了抖,这才缓缓站起来,回过身,走到牢门前。


爻叔好像都瘦了啊!降妖师心疼了,她飞奔过去,想也不想就握住涂山爻的手。这让涂山爻大为震动,想把手缩回去,却没想到降妖师人看似小小的,力气却挺大,他愣是没能收回手来——或者说他自己也不想。


“爻叔,你有什么冤屈,告诉我,我替你伸冤!”降妖师开口就说。


涂山爻看了一眼李淳风,李淳风依然面无表情,但眼神里的威压已经露了出来。一想到人妖殊途四个字,涂山爻心下一沉,说:“我没有任何冤屈。沦落至此,是我自己造孽,请你转告小月,待我在此处思过百年后,自会回到青丘。”


“百年?!”降妖师惊呼,“怎么要这么久?”她连忙转头问李淳风,“师父!从你口中的事情始末来看,他就算打算魅惑他人,也并没有付诸实际,罪不至服刑百年啊!”


“这是他自请的。”李淳风脸不红心不跳地说。


降妖师急了,又转头对涂山爻说:“爻叔!第一,我不相信你会做这事,第二,就算……就算你真的意图、意图魅惑他人,既已知错,就无需如此自罚!按照大唐相关律法,你……你只是未遂!最多关上几个月就行,你,你莫要古板,我……我们还需要你!”


降妖师一急说话就会结巴,而且眼泪也控制不住地要流下来,她努力憋着,激动的情绪却还是让她忍不住哭了,泪珠一颗一颗往下掉:“爻叔,你不要这样!你不要这样!”百年时间,对妖来说弹指一瞬,对人来说却几乎就是一辈子,“你之前……你之前……明明说好要保护我一辈子的!你、你食言!你骗我!”降妖师再也忍不住,直接哇哇地哭了起来。


到底还是个半大的小姑娘,还是沉不住气,遇上事了也只能先哭一哭发泄心中委屈。


李淳风看了都心疼无比,更别提涂山爻了。而这两个大男人,竟然对哭着的小姑娘束手无策。


“莫哭,莫哭。”涂山爻慌乱地安慰着,双手按住降妖师的肩膀,只感觉她抖得厉害,之前她面对任何怪力乱神都是云淡风轻的样子,成天都笑眯眯的,哪有如此失态过?于是涂山爻用眼神向李淳风求助。


此前有人妖、妖妖相恋的相关案件,若是有一人犯事被关起来,最后多半也有这样啼哭的场景出现,李淳风都能内心毫无波澜地继续秉公执法,今天却做不到了,当然,今天也并不能算是执法。


于是他叹了一口气,走上前打开了涂山爻的牢门。


涂山爻和降妖师俱是一愣,降妖师还哭得一抽一抽的,红着眼睛看着自己师父。


李淳风说不出那句“逗你玩儿呢,看你哭的”,只能做了个“走吧走吧”的手势,然后背过身去:“涂山爻并没有犯事。”他有点不好意思,只得一边说一边抬头望天,想着将功补过,“不过,他心悦于人类的事倒不是假的。”


降妖师傻傻地问:“是谁啊?嗝,我可认识?”


李淳风嘴角抽搐:我的徒儿怎地这时候就这么笨了?


他说:“你当然认识。”


“难道是永宁?”降妖师问。


李淳风哭笑不得,转过身来,看向涂山爻,意味深长地说:“爻大祭司,看来你的路还很长啊。”


降妖师看看自己师父,又看看涂山爻,终于悟了,眼睛突然睁得圆圆的:“师父,嗝,你是说,你是说……”


“好好待她。”李淳风说完直接脚底抹油,溜了,留一人一妖在屋内对视。


“爻叔,你……你……我……”降妖师的大脑如今和一团浆糊一般,只是呆呆地看着涂山爻。


涂山爻也不知道事情怎么就发展成这样了,但仔细想来,李淳风也算替他做了不少——经过这么一番折腾,他对自己的心意看得更清楚了:他确实不知何时喜欢上了降妖师,却自己被自己困住了。


当然,正如李淳风所言,前路漫长,还不是那么好走,但作为长辈,他必须要为他和降妖师谋划一番未来。


涂山爻从大牢里缓缓走了出来,轻轻拥住还在抽抽的降妖师:“年轻人,爻某之前说要照顾你一辈子的事,不会再食言了。”


“好。”降妖师第一次靠大祭司这么近,她心满意足地把头埋在他怀里,感受到他可靠的温度,才一会就已经贪恋了起来。以后说不定会一直想钻进这样的怀里呢……


不过,师父说什么涂山爻心悦于她,她却没有特别放在心上。因为她潜意识认为,就算心悦于她,他也是青丘的大祭司,她了解他的为人,他不会为了她而公然于礼节对抗。不如两人都把这件事藏在心里,继续平和地相处,免得徒生尴尬吧。


想到这,她忍着心中的不舍,轻轻推开了涂山爻。


涂山爻却拉住她的手,金色的眼睛认真地看着降妖师:“降妖师,请随我回青丘一趟吧。”


“好啊!”降妖师想也不想就答应了,“小月姐姐也说最近正忙着呢,看看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


涂山爻的脸却突然肉眼可见地红了:“小月是因为别人都在忙着……所以很多事她只能替别人做了……”涂山爻的脸红都已经蔓延到脖子了,“确实很忙,你若是要帮忙……倒是,可以帮忙,咳。”


降妖师:?怎么觉得不太对劲?第一次见爻叔这么害羞是怎么回事?


涂山爻只能再说的明白一点,他干咳了好几声才说:“春天到了,又到了交配的时节……所以……”


降妖师连忙扑上去捂住涂山爻的嘴,脸也跟着红了。


自己是讲出什么不害臊的话了呀!两个人在心里都这么想。


—END—


番外1


“大祭司大祭司,你不是说外面的人类最狡猾,要我们防着他们吗?你怎么娶了个人类回家呀?”


涂山爻想了想,说:“我把最狡猾的人类娶了,她就不会祸害你们了!和当初我先吃你们的甜点是一个道理!”


降妖师:?


众小狐妖:你还好意思说。


涂山爻又说:“如果她表现得好,说明人类还是有可信之人,你们就可以试试找人类玩。”


降妖师:???


涂山爻心虚了,最后说:“其实,我娶的人类是人类里面最好的,你们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别的人类都还是很坏的。”


降妖师:……


番外2


“我一直有一点想不明白。”降妖师突然开口。


“嗯?”还在案头批改青丘码头扩建方案的涂山爻歪了歪头,表示自己在听。


“异族之间,应该有生殖隔离才对吧?”她往嘴里塞了颗话梅,酸酸甜甜的的口感正合她意,“为什么妖化成人形了,就能生出混血的小崽子了?生殖系统也跟着进化了?这么神奇的吗?”她自顾自地点点头,“怪不得都要化成人形啊!”


“那我有点好奇,混血都是以什么形态出生的呢?比如说风伯那样的飞廉一族要是和……哺乳类的妖怪恋爱了,那到底是卵生还是胎生呢?”


“……”成婚以后,降妖师就越来越奔放了,今天竟然都和他讨论起这样的话题来了。


他放下笔,走过去,手指扣住轻轻敲了敲降妖师的脑袋:“你就放心吧,我们俩都是哺乳动物,不会生出奇形怪状的小崽子的。”


“唔,我就单纯想学术讨论一番,你怎地如此无趣,谁说在想我们的事了?”降妖师直接伸手,涂山爻便顺势低下头,让她揽住自己的脖子,然后他揽住她的腰,抱住她的腿,把她从椅子上抱了起来,走到更宽敞的贵妃榻上坐下,让降妖师坐在他的大腿上。他的尾巴也缠绕上来,盖在她身上。


涂山爻摸摸她的手:“今天又穿少了吧,手都凉了。”然后他又往下,摸上了她的肚子,由于是人妖结合,人类通常十月怀胎,但狐类50多天即可生产,故而她的预产期就充满了不确定性。


如今她已经怀胎4个月了,肚子和一般人类孕妇4个月时的没有太大差别,只是肚子稍微凸起,不显孕态,却无时无刻得注意照看,免得突然临盆,毫无防备。


“想要阿爻的尾巴给我暖和暖和呀。”她倒是回答得毫不客气,然后她还没放弃那个话题,“阿爻你怎么确定不会生出畸形儿啊?”


“……”涂山爻没见过这么诅咒自己孩子的。而且,刚才谁说不是在说我们的?


“不过不管生出个啥来,我还是会爱他/她的!”降妖师斩钉截铁地说。


涂山爻心中忍不住生出怜爱来,他摸了摸她的脑袋:“我也是。”


降妖师猛地扭头:“所以真的会生出畸形儿咯?”


“……”


番外3


该来的日子还是要来的。


涂山爻只恨百年时间对他来说太过短暂,他宁愿与她同寿,而不是像现在这般,忍受离别的锥心之痛。


太痛苦了,比他这辈子体会过的任何痛苦都痛。


“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不是妖的。这辈子能有阿爻陪伴已经十分快乐,我已经满足了。当初你只是约定照顾我这辈子,你已经履行了你的承诺了。阿爻,忘了我吧,特别是忘了我现在这皱巴巴的皮肤和苍白枯槁的头发,我自己都嫌自己丑,阿爻却还是那么好看……”


“我说过下辈子也会陪你的,我会去寻你……“


“你只说你会考虑下辈子陪我,没说一定会,还是忘了我吧。毕竟,就算是下辈子,我也已经忘了你了。”


“都这时候了别再说这些了!”涂山爻记得那时自己非常生气,但她却笑了,然后含着这笑意,她永远地走了。


他不该对她生气的。


从此以后,青丘的大祭司再也没有续弦,他选择成日埋头工作,性格变得阴冷孤僻,甚至违背了对她的承诺,对自己的三个孩子都鲜少关怀,全权交给涂山小月和涂山夜抚养,百年来再也无人能走进他的内心。


番外4


直到有一天,涂山爻因案头的事毫无头绪,只能出门走走消遣内心的苦闷。他选择走青丘山边最偏僻的地方,这样就不会遇到其他人。却正巧撞见一狐族少女正在偷偷采摘树上刚结的果实。


这批果树是涂山小月引入人类的果种种的,在青丘较为罕见,小月平时十分宝贝,涂山爻自是看不得别人糟践,于是出声阻止:“谁允许你采摘的?”


狐族少女头上的狐耳没有隐去,一双竖起的耳朵吓得直接塌了下去,背对涂山爻不敢动弹。


“转过身来!”涂山爻厉声道。


狐族少女才慢吞吞地低着头转过身来,怀里还抱着赃物,也不舍得撒手。


涂山爻从未在族里见过这狐族少女,想是青丘边缘村落的小村姑罢了:“交出来,我便饶过你。”


少女竟然摇了摇头,把果子攥得更紧了。


涂山爻生出一丝不耐烦来,想施法让她就范。


少女猛地抬起头:“我弟弟快饿死了!”她眼睛里噙着泪花,“求求这位大人,放过我吧,我只想给弟弟找点吃的,救狐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


涂山爻却愣住了。


这狐族少女的眉眼,竟有七分与她相似。


连哭的样子都和当初的她重叠了。


“你……你家住何处?”涂山爻突然问,“你是何时诞生的?你……你叫什么名字?”


狐族少女:“?”


然后她趁着涂山爻还在发愣的档口,竟然朝他脸上撒了一把沙土,推了他一把后直接溜之大吉。


涂山爻坐在地上被她逗笑了——只要她还在青丘,想找出来还不容易?


最后,掘地三尺终于把这狡猾的小狐狸找到了——她根本也没什么弟弟,这都是骗他的。


她从小长在青丘边缘的村落中,鲜少去青丘中心区域,自然也从未见过长年闭门不出的他。


她是在她走后第二天出生的。


没想到日思夜想的人就在身边,现在终于找到了。


只不过这一世的她,表面上看机灵又刁蛮任性、爱耍小聪明,对他人也十分防备,要重新走进她的内心,似乎不太容易。


“你放开我,你就是青丘大祭司?你无凭无据的,怎么能随意抓人,还有没有王法了?我要告诉小月族长,你乱抓无辜!你无耻!你都多少岁的老狐狸了,就因为我耍了你就把我绑起来,幼不幼稚?”骂着骂着,爪子都伸出来了,尾巴毛也炸开了。


涂山爻却对她笑了,笑容里有着千言万语。


她却被这笑容吓得耳朵又塌下去了,尾巴也夹了起来,总觉得哪里不对。


她最后委屈地说:“我要找我爸爸妈妈。”像是又要哭了。


涂山爻答应了:“好啊。”


正好见见未来的岳父岳母。


——


好啦,到这里彻底完结啦!大家读得开心啊!我反正写得是蛮开心的哈哈哈哈


今天几乎摸了一天鱼,一直在瑟瑟发抖等工作来找我,却一直没等到,估计又要晚上肝稿了,先歇息去了(

评论(2)

热度(73)